瞎几把浪

不逆。不逆。不逆。
跑路去追星了👋886

【空昂】伞

*大原空x卫藤昂辉 双队邪教

*这是一篇生贺 @苏尉 恒恒生日快乐!!!!

*重度OOC+私设






卫藤昂辉从事务所出来时,雨便开始下了。

下得不大,只是慢条斯理地落到地面上,打出浅浅涟漪后便销声匿迹。

他不太慌,虽说住着的公寓离这里并不近,可他一直都有随身带伞的习惯。

伞是个好东西,遮阳挡雨暂且不说,光是用来伪装就很足够了。

他撑开伞,已有些锈迹的支架发出吱嘎吱嘎的摩擦声,颇有些不堪重负的味道。

伞面是灰蓝的,和他的眸色很衬。他用着这把伞也有好几年了,全都成了习惯。

对伞有偏好听起来是件奇怪的事。他想,也该去新买一把了。

那么,买什么样的好呢?

他思考着,刚准备走出屋檐的管辖范围,身后便是一阵咋呼的脚步声,伴着无限懊悔的叹息:“啊——明明已经尽量快了却还是没赶上。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......欸?那是昂くん?昂、昂くん——!”

卫藤昂辉定住了脚步,眼睫颤了颤,带着莫名其妙的动摇,转过了身。

“空。”



雨滴滴答答地敲击着伞面,隔了一层布听起来多了些纱质般的朦胧感。他们走在路边,与匆忙世界擦肩而过。伞里伞外,像是两个世界。

伞下的空间狭窄又暧昧,毕竟也是两个成年的男人了,在只有一把折叠伞的情况下总得肩挨着肩才能勉强达到躲雨的目的。

卫藤昂辉的表情有些僵硬,隔着薄薄一层衣物传过来的大原空的体温简直让他不得安宁。

“啊——得救了...昂くん真是,太可靠了...!”

“就算你这么说...在称赞我可靠之前,为什么空会没带伞呢?昨晚已经提醒你了吧?”

“啊......这个......”

“嗯?”

“我、我有好好记着的!不过出门的时候一急就...。本来想赶在下雨之前跑回家的但工作比想象中的还要困难所以就...不过刚巧碰上了昂くん,真是料想之外的好事!”

“啊、啊...”

大原空比卫藤昂辉稍矮,略微抬头就看见对方挨着自己这边的耳根已经红得彻底了。

感觉自己好像说了什么不得了的话...

“不过说起来,昂くん刚刚在想什么呢?眼神在放空噢。”

“欸?...啊。在想要买什么样的伞,这把用得有些久了。”

“这样啊...”大原空的语气低落下来,“‘真是把漂亮的伞,和昂くん的眼睛很像’...刚才还是这么想的。”

“...之前也就想说了,空。用‘漂亮’形容一个男性,大概是不太妥当的。”

卫藤昂辉有些困扰地皱着眉,褒美的话听过不少,甚至可以说是习以为常,但像空那样坦白又直率地说出“美丽”或者“漂亮”的,又是极为少见。

缺乏免疫力,心跳有些不受控制。

大原空也跟着他皱起了眉,低头琢磨了一下措辞,随即直视着他,说出了不可思议的话语。

“昂くん的话,‘漂亮’什么的并不只是在称赞外表噢。昂くん的外表确实相当出色,但是、在这之上、抑或是更深的地方,有着比外表还要吸引人的东西存在。”

“这样的昂くん,除了‘漂亮’,就找不出别的形容了。”

“......”

伞下一时间陷入了沉默,两人的脚步也停滞下来。

大原空在说完那一段话后就觉得有些口干舌燥,明明已经燥热得不行却还是只能盯着卫藤昂辉的脸,不想错过他的任何表情。

卫藤昂辉耳垂上的殷红不仅没有消退,反而还有得寸进尺地向脖颈上蔓延的趋势。

两人停顿了许久许久,卫藤昂辉率先打破了沉默,声音有些干涩。

“...棕红色。”

“...はい?”

大原空不明所以。

“新伞...就买棕红色的好了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29)